到了第一岛,停泊岛。

我们就在这里留宿,当我踏上这里的沙时,我就知道暂时放一放,

很多事是需要配合的,我不想做最独特的那一位。

然后,那感觉真的随着海浪漂到了宽阔的大海,

即使要回来也是千年之后。

放下行李,换上背心沙滩裤,

旅程的感觉回来了,看看镜子的自己,容光焕发,

不需要打灯也可以发亮。

我认真的学习浮潜,因为我要看看海洋世界是否那么的自由自在。

很可惜,团友们都说珊瑚没有了五颜六色,鱼很少,

没像之前在身边团团转了。

人就是自私的,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却不知情的破坏大自然,

接近大自然等于破坏大自然。

我看到了鲨鱼,在电视中它像是很血腥,其实那只是正常的自我保护而已。

团长很多话都很有意义,虽然他也是每次破坏大自然,因为他是潜水教练。

一样的道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偏偏人就是爱犯我,所以我才去犯人。

你不犯鲨,鲨不犯你,偏偏你犯鲨,鲨才会犯你。所以做任何事时都不要只想自己,

而把别人当透明。

然后,再寻找海龟的踪迹,结果找不到,也因为是人们的骚扰。

总结,我们真得很自私。


夜晚,满天星星,差不多要覆盖完这片寂寞的黑夜,很好。

闪丫闪,而且还有流星的存在,让我的夜晚多了一份美好,虽然看不到流星。

我埋怨着,却被团友讥笑说,那么容易看到就不叫流星。

也对,那么容易看到,那么每个人都不希罕看到流星的踪迹了。

在满天星星下,我很想捕捉,却无能为力,唯有静静的欣赏它散发的魅力。

就这样我心里装满了星星,不知不觉的睡了。


第二天,去热浪岛和pulau lang tengah

吃完早餐,我还是昏昏欲睡,没胃口,不习惯那么早的早餐,

硬撑,害怕浮潜时在海里昏倒。

整班人的表情跟我一样,首先定定的看着那碟早餐,然后慢慢的吐下去。

接着眼睛慢慢大了,再搓搓肚皮,最后回房准备。

到了热浪岛,烦恼的选手信,需要比价钱,需要比精致,

接着给钱。

然后精品店的隔壁有个用花束成的心型,我知道我站在心型的左边,

右边一定是空的。所以拉了朋友形成了三角恋。

然后,再浮潜看不懂什么海鲜,什么奇鱼,被导游捉着游来游去,

搞得我骨头已不在原来的位置,累得不成人型。然后皮肤黑到不像原本的自己,

像某个广告的台词,‘是时候改变’。

反正回不到过去,所以再与友人晒阳光浴,很舒服,躺在沙滩上,

跟天上的阳光说,我要全新的自己。

接着晚上,被阳光烧痛了。自讨苦吃却乐在其中。

我开始与团友熟络,然后我改改说话的方式,

我插进话题,好奇地问这个问那个,

啤酒没有把思绪弄乱,反而我不喜欢,

这不是原来的规则。喝酒就是要醉。

今晚没有星星,只有啤酒。


第三天.

要回家了。我没有不舍,我比友人更快把行李收一收,

然后去拍几张照,就借着吃东西把时间消磨掉,

虽然,那时发生了小插曲,

但没有影响我们安排的行程,要不然我又要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因为我没钱了。没有安全感,很不自在,回到我的狗窝最爽,

没有钱都不怕,大不了在家里自我娱乐。

我的三岛之旅,没有想象的好,也没有想象的坏,

就取个平衡,中间刚刚好。

还有谢谢那班已可以当爸妈级的团友们,

他们的欢笑,让我知道我真的很渺小,

要知道自己渺小就不要把自己变得更小。

知识真的很重要。。。


三岛之旅1.JPG
我的烂手机~
下.JPG
彬的相机
wen~redang下.JPG
雯的记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jingli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