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帮忙妈妈回来后,看到我姐在专心看着电视。平时的她,除了‘意难忘’以外,就很少那么专心了!!!
我的八卦虫作祟,就去看看~~~
哦~~~原来播着‘小孩不笨2’,这是我期待的戏,那时上映时很想看,但是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作罢`~`
这电影没有大导演拍摄、没有当红的明星偶像、也没有超厉害的宣传;但我就被它的内容所吸引~~
这电影内容描述着小孩在青春期的叛逆、过程、改变~~~
小孩在青春期时被父母忽略的时候,感觉是如何?!
里面的小孩们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因为家得不到温暖,而走进了歧途~~~做不正当的事情,而感到后悔!
第一个孩子是来自单亲家庭,爸爸每天打架过活,满口粗话~~而这小孩也有样学样学了起来。
其实他爸爸在心里是很爱这小孩,但不懂如何表达自己的感觉,唯有行动维护自己的孩子~~~看到小孩的书包破了,买一个新的给小孩,小孩却不领情,因为那书包时小学用的,觉得很丑~~~他爸无端端跟小孩说i love u,小孩差点把手上拿着的电饭煲弄翻,他爸避免尴尬,游说自己学着英文~~~
过后,他们对谈中,因为起争执,他爸动手打孩子,孩子开始反抗,跑出家门~~看到这下场的他,令他留下了男儿泪!!!这小孩在班上打了老师,被开除。他爸到学校向校长求情,孩子觉得不值得,不说话跑回家,想起自己未来的路前途茫茫,开始哭了起来!!!他爸也因为这件事,又开始动手打小孩~~~没书读的小孩,进了黑社会~~~开始学偷东西!被人捉到还被人勒索,为了筹钱开始打劫,结果被人捉到~~~他挣扎逃跑,被路过的爸爸看到,他为了救自己孩子,帮忙孩子逃跑,结果因为在楼梯口挣扎而在高处跌下昏迷了~~~孩子后悔没孝顺爸爸,甚至欺骗爸爸他回学校上课了~~~他爸朋友跟孩子说出他爸对他的用心,他爸为了让他可以回学校上课,不识字的他为孩子写了一百六十几封的求情信~~~孩子后悔了!!!但也不能弥补一切,最后他爸去世了~~~他爸的遗言就是说‘既然那么喜欢打架就要打到全世界’,最后的他做到了!!!

第二个孩子呢??他的家是双薪家庭,因为父母把大多数时间寄予工作,没管教孩子,认为孩子只要讲讲他,说说他就可以了~~~从没想过,叛逆期的小孩最需要温暖~~~这孩子的擅长是电脑,但他父母并没发觉他的擅长,只会逼他读书~~~最后他讨厌了读书。有一次他爸的电脑当机了,第二天小孩偷偷把电脑弄好,那去公司给爸爸,结果他爸误会他了,而他有口难言了。认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不对,最后和第一个孩子打老师,结果他的惩罚是公开鞭打~~~是一件多糗的事情啊!!!结果这成了新闻报道讨论的话题。他妈开始对他更严,于是他写部落格发泄心情,结果被妈妈骂说浪费时间。最后他也进了黑涩会~~~

第三个孩子是第二个孩子的弟弟,而他听了爸爸的一句话而开始存钱,甚至把他的最爱当卖,为了要爸爸到学校看他的演出~~~他怎样存都存不到他的要的数目,于是偷了食堂的钱~~~被人发现,她父母回来责骂孩子,最后孩子说出原因,让父母们后悔了。他爸爸对孩子所的那句话是‘你看有人出五百块买我一个钟的时间~~~你能吗?’与孩子拼命存钱买他爸爸一个钟时间来看他的演出!!!

看完了这电影,开始对号入座。。。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里面的某一角色,是多么需要亲情的疼爱,多么希望家庭温暖时时围绕着我~~~多久没听到爸妈的称赞,多久没和父母正式的坐下来谈天~~~严格来说是没有,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时间对他们来说是赚钱,休息还是休息!今天补习,老师无端端说起有和父母亲拥抱是一种幸福,有时候不需要任何语言表达,一个拥抱代表一切!!让我想起,我有没有拥抱过他们,而他们又多久没拥抱过我了~~~我爸爸是不喜欢在家的人,从小我们和他没什么交流,谈天都不像和父亲的感觉。想起他们的辛苦,所以我们从不吵出去,除非他们主动说,要不然就乖乖呆在家!!!交流都少了,认为会有拥抱的机会吗?!?!

而我爸就像第一个孩子的爸,性格固执,从不听别人的劝说~~~
或许他的爱不会说出口,或许他会用行动证明一切,或许他真的会因为环境改变~~~
我们曾经很讨厌他,因为喝醉酒的他,回来后会胡言乱语,甚至和妈妈骂架~~~
这种情况已发生多少次,我已忘记,因为已数不清~~~
但妈妈却要我们忘记一切,接受他的改变~~~我能接受吗?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哥和姐接受爸的改变,不要再误会下去了~~~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锁,看你愿不愿意用自己的钥匙打开…
多鼓励人家、多称赞人家真的有那么难吗?
无论大人或小孩都需要得到别人的称赞,但是当我们称赞人家的时候总是那么吝啬呢?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坏小孩和一个好小孩,只要唤醒心中的好小孩,他们就会把最好的发挥出来,为社会付出~~~
‘资源,放错地方就是垃圾;
垃圾,放对地方就是资源。’
~~~shuh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jingli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