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两天,是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看了或许很惊讶,那么糟糕还令人无法忘怀?开心不开心,都是让人无法忘怀的最好理由。那我是开心还是伤心,全都不是,

应该是痛苦。

与班上半生熟的同学们,去了一趟马六甲。当我上车那霎那,我彻底后悔,我当初做的决定。眼前的情景,我会知道到了那儿会发生什么事。就是我必须闷闷的度过18号的夜晚。担忧我在那边是不是你望我,我看着你的气围围绕我。去旅行就是怕有这情景发生。到了目的地,才正正发现老师带我们来的目的了。验证了一句话,‘天底下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的’。参观那不算大的学院,甚至觉得有点阴阴的,那海鲜还真会选号码,结果我们住最后一间,暗示着最后都没好东西。真有她的。那灯光不足的走廊,脑袋马上出现鬼戏里的场景,甚至一度怀疑有些鬼戏是在这取景。老师所谓的印度风就是阴阴的,真让我大开眼界。我真希望我能安全的过完18 号的夜晚。

马六甲这地方,不是第一次踏进,给我的影响就是有许多名胜古迹,来来去去就是一样,岁月的痕迹是无法磨灭的,就像曾经经历的回忆,不会在我脑里消失,因为这是我的一路走来。因地方小,没什么地方逛。结果被老师抛在红屋前自身自灭。想象漫长的时间在太阳底下逗留是多么恐怖的事丫。和几位已熟透的友人,拼命的拍照,忘掉那高温的温度存在。很快的拍完我们想要的东西了。躲进百货公司吹免费冷气,却遇见以为难撞见的老师。他说了一句,‘这里说大不大,说小也不是小,却还是能遇见,这就是一种缘分。’他见多识广,问他什么,他可以一字不漏的回答你。活字典一名。缘,很难解释,不是努力就可以的。就像我们和老师这例子,如果我们努力的寻找,或许我不会遇到老师,甚至不会认识到老师的学生。那自然的巧遇,或许带来跟多的东西,是预想不到的。

幸运的和老师一起,因为老师会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不会白白被人骗或吃难吃的。那段时间算是最开心的吧!不用勉强自己去跟别人打招呼,不用想话题与半生熟的同学变得更熟,或许那缘还没到吧!再努力也只不过违背自己而已。到现在,我还是很认同一句话,‘朋友不需要多,有就好。’我曾经在意朋友多和少,觉得多就是人缘好,少就代表还需加倍努力。甚至勉强自己交多点朋友,让社交圈子变广,像真实的自己扮演着其他角色,为了讨好别人。回想起,白痴的事我真做不少,而正经的却少得可怜。兜回来啦!晚上,两个字寂寞。和海鲜他们每天见,想说什么都说完了,没什么好谈的。真的你望我,我看着你那样的发呆。然后努力的自high,把周围的温度调高,挤出不想出现的笑容,让自己有在旅行的心情,其实心里一直是冷漠着。算了吧!这一次的教训,让我知道,遇到选择时请慎重点。

太阳帅哥慢慢的升起,证明了我终于可以摆脱这里,迫不及待的收拾及等待着回家的来临。中午,学院安排的交流会让我大开眼界,甚至对中国有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中国女生真的很漂亮,中国真的是出产美女的地方。最后了,另一位走随性路线的艺术老师,拍了张大合照作为句点。喜悲参半的旅程,说好不是很好,说差又没有到谷底,那我就拿好坏的中间好了,反正做每件事都有好坏的嘛!这算是明智的选择吧!

DSC04100.JPG SANY0155.JPG
DSC02976.JPG SANY0019.JPG 
~看到這湖,我頓時便成失憶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jingli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