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想的标题都爱放问号?

是心中太多莫名的问号缠绕着吗?所以要慢慢释放?哈。。。现在连文章里都出现了。某天,爸妈心血来潮的想去某家探望年迈的老人家,他们拖拉的方式抢逼着我,我逼不得已的举双手投降。我不去的原因是,我的福建话的程度真的是有限的,不用十指,就可以算到我学的福建字数了。不夸张,就是如此。到了那儿,我和爸还白痴的寻找着她,结果被妈当笑话般的取笑我和爸的举动。当我转身的瞬间,我的表情是可以解释,眼睛不大却吓得勉强和金鱼一样大,嘴巴中等却吓得大过港星的大口青。不是我夸大,眼前的发生,不是该出现电视银幕的吗?为何那么真实地呈现在我眼前。

 

那年迈的老人家坐在爷爷曾爱坐的藤椅上,双手被捆绑,腰部也同样被捆绑着。见着替她可怜,他的眼神很无助且迟缓,甚至比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消瘦了不少。我没有帮他解开布绳,莫说我冷血,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他患有老人痴呆症。他不穷,他老公留了很多资产他,他有很多子女,都已成家立室。看起来应该是幸福的大家庭吧!外表往往是掩饰内在的丑陋,表面的风光是得到那讨厌的虚荣,背后你自抱着抱枕大声哭泣时却无人知道,旁人还会落井下石地说,最好我不知,少一事不如多一事。这就是人现实的一面。你好的时候,人们捧到你到天堂;当你堕落的时候,人们会把你踢你到地狱,眼不见为净。妈妈爱带我去大场面,而我也乐意当跟屁虫的跟随。让我清楚了解,这社会尔虞我诈,为了利益,为了面子,什么都做到。虚伪的交际,僵到爆的笑容,只会出现在有头衔的大人物面前。如果你是不起眼的小人物,就会看见斜眼对待,跟你多说一句都会降低自己的身份似的。起初,我不习惯这大染缸,久而久之,我却慢慢的适应。

 

兜了那么大的圈子,该回来我的话题。为何这老人家会患上这公敌?有看家好月圆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剧中的嬷嬷为何每次都晕倒?就是为了那家产而担忧过度造成的。而不同的是,我看的是真实的‘家好月圆’正如火如荼的上演。那被绑手绑腰的人是嬷嬷,她的儿女们自私的擅自拿掉她老公留给她的资产。因儿女众多,家产分不清,开始了斗争,还会为了身外物你争我夺的像偷溜进屋的贼那样,进嬷嬷的房间,拿走值钱的东西。

结果,被发现后,开始有口角,有时火太猛,还会大打出手。邻居们看了都不禁的摇头,替嬷嬷可怜,也无力的插手处理别人的家事。免得被殃及。而附近的菜市场的热门话题就是这家上演的‘家好月圆’。儿女们还不知羞耻的大摇大摆的秀出‘有钱就是大完’的拽模样,有人想拿臭蛋臭菜往他们的臭脸丢。也因为这样,嬷嬷受不了刺激,结果开始混乱,记忆慢慢衰退,最后证实患了老人痴呆症。

 

我得到的教育不多,但我知道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那一点点地孝道都纳不出吗?为何那么吝啬,甚至那亲情和金钱比较,还愚蠢的选择金钱。她的儿女们都是有钱的富人啦!几乎是可以退休享福那种,为何还要贪图那家产?得到越多越有满足感吗?金钱不是自己赚自己花费才是最快乐的吗?为何还要拿完嬷嬷辛苦储蓄的退休金呢?况且,你的一举一动,你的孩子们会有样学样,将来你辛苦得来的财产也会被孩子们强光。得到又失去,何必受那无谓的痛苦呢?爸妈一度害怕我们会像他们那样,我不知我的哥姐会怎样想,但我可以答他们我不会。我穷,至少我会赚来养自己。因为我不允许妈妈会像嬷嬷那样绑手绑脚的坐在藤椅上。那是多心疼的一件事。长辈们看到这件事后,都领悟了。留下那么多家产,倒不如把所有家产投资在我们的教育上。至少我们以后有稳定工作和收入。这是妈妈对我说的。我也觉得,这样我就不会饿肚子,也活得快乐。

 

亲情,真的可贵。那是无价的。虽金融风暴影响经济,但家人的扶持或许能让你振作,甚至协助你渡过难关。不用孤身作战。子欲养而亲不待,难道得到父母离开人世,才觉悟后悔,在他们面前叩头叩到头破血流都是自找的。莫怪别人没提醒你。虽我不善于表达,但我会努力的孝顺他们,让他们开心的渡过未来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jingli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