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哥哥都必须应付期末的政府大考~~
这算是我的人生的第一转折点~~
因为大考后的我,应该是需要面对复杂的社会了~~
也因为这样我对这大考特别着重,虽然妈妈还是唠叨我上网,但已把大多数时间放在大考上了~~
只是我努力是没被看到,因为我不希望好像做戏给妈妈看,让她得到欣慰,
我要她看见我的成绩而已!!!

大考用了我大半时间,以没什么精神理会妈妈的唠叨,感觉到她很纳闷~~~
甚至有时因为不想被打扰,所以去朋友家过夜温习,甚少回家~~~
每次家少了一个,感觉空荡荡的~~~~
更觉得少了家的安全感~~~

我应付大考,而哥姐为了各自的理想奋斗,所以拼命读书,拚命赚钱~~
把喜欢热闹的妈妈给忽略了~~
所以她现在每天等待爸爸回来,和他诉苦,和他聊天,和他聊天南西北了~~
多久没一起吃饭了?多久没有认真地和妈妈谈天了?
多久没带妈妈去逛街了?多久没和家人开玩笑了?
曾经家的回忆去了那里?
现在家少了曾经的热闹,少了曾经的温暖,少了曾经的笑声了~~~

我知道妈妈都为我们担心,
担心我的未来,担心哥哥未来事业,担心姐的感情事,甚至担心爸爸的健康~~
平时看她吊儿郎当,但背后的她都不知道为我们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留下了多少的泪水~~~
辛苦您了~~
我知道你努力把这个家变回曾经的感觉,
我会帮你把那感觉找回来的~~~
因为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
就算是五星级饭店,永远代替不了温暖的家~~~

“家,还是往日的那个家,希望这回等着我的是以往的温暖和笑声。”
~~~~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jingli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