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不了的,
还在马来西亚读书,

我必须面对这一切。

国文,
道德教育,
历史。。。

之前在韩新,
一丙班的回忆,
记忆犹新,
一起奋斗,
一起埋头苦干,
偶尔为小事闹意见。
什么理由?
很简单,
都是想出一分力而已。

一班人,
只用一半的教室,
但我们愉快地笑声却未让那一半的空间寂静,
证明,
那学期是打从心里的愉快。

还记得,
我们有开心事,
就马上告知天下,
然后都会与他分享这喜悦,
他的笑容很诚恳,
没有虚假成份。

有伤心事,
我们马上聚在一起讨论,
如何安慰?
如何把伤心转换开心?
让他尽量忘怀。
还一起围成圈圈,
你一句,我一句,
了解来龙去脉。

或想与老师们玩反抗时,
我们同心协力的让老师糗得脸都不敢抬起,
然后暴红得让他说不出话。
走后,
我们兴奋得手舞足蹈,
拍懒手掌心,
合作成功。

为何我会想起?
我自己也不懂。

今天,
老师讨论完问题时,
就说,
[我要说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本在专心计算着的同时,
坐直身子,竖起耳朵,
甚为壮观。

为了缓和凝重气氛,
以轻松的问:
[要听好的还是坏的。]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坏的。]
先苦后甜比较好。

老师就在黑板写了简写,
MPW.
是什么?
答案是,
Mata Pelajaran Wajib。

他道出必读科目,
当他道出Malaysia Studies时,
我的脑袋就浮现出我在韩新的日子。

一丙班,
都不爱历史,
转换英文版本不说,
还必须记得马来西亚历史的风光伟绩
和背熟为国搏命人物的名字。
还记得,
老师要我们交两份工课,
一份是找出一首歌,
那首歌要有不同年代的曲风,
再合拼一起。
为了找资料,
我们在k房唱歌同时,
还努力的找那一首歌是我们的首选,
甚至必须在漆黑的房间里惊吓一场。
^^
另一份功课是文化,
在太阳的曝晒下,
还苦苦哀求商家们的答应,
才寻找到我们用汗水得来的资料。
努力赶完后,
再用尽脑汁背读笔记,
我们就在哀声叹气的情况下,
顺利通过了这些日子。

现在,
孤独一人面对国文版的历史,
厚厚的笔记,
满满的文字,
每读一页,
都傻笑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jingli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